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获斯杯赛亚军 姚明上场仅得6分失误7次

  本报杭州7月20日专电 (记者 严子健)中国男篮今天以72比50战胜俄罗斯队,从而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斯坦科维奇杯赛的第二名。安哥拉队三战全胜,夺得冠军。

  姚明首发出场。由于对手实力较弱,所以姚明上场时间依然不多,全场仅得6分,外加6个篮板、3个盖帽和4次抢断,不过姚明也出现了7次失误。

值得注意的是,主教练尤纳斯在第三节尝试派上了姚明和王治郅的双高内线。两人站位上下错开,王治郅站高位给姚明传球,姚明负责篮下强攻,两人多次打出不错的配合。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负责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在本次杯赛上输给奥运会小组对手安哥拉队不是坏事,这给全队上下敲响了警钟。今天一早教练组就开会总结,必须让大家清醒头脑,奥运会的比赛将更残酷。现在奥运落选赛已经有两个队出线,世锦赛亚军希腊队也可能与中国队同组,这样中国队面临的困难将更大了。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趁机会多打、认真打热身赛,尽快磨合队伍,以便到奥运会时达到最佳状态。

  记者在发奖仪式上遇到了姚明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他说:“姚明恢复得还不错,但是我们现在还不得不限制姚明的上场时间,因为他现在还跟不上比赛的节奏。不是脚的问题,而是体能的问题。现在我们每场比赛让他上20分钟,到月底的南京钻石杯赛时可能会让他打25分钟,一直到他的体能完全恢复,状态完全出来。你可以从这几场比赛中看出,姚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相信到奥运会时,他的状态不会有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