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首发得分创八年新低 中国队胜俄罗斯成亚军

  昨天,中国男篮在斯杯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2:50击败俄罗斯队,获得亚军。冠军被三战全胜的安哥拉队获得。本场比赛是姚明2008年首次在国家队首发出场,不过仅得6分,是姚明8年来国家队得分新低。2000年悉尼奥运会,姚明在对阵美国队比赛中得到5分。

  姚明状态恢复六成

  斯杯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姚明的伤愈复出了。但是,通过比赛来看,姚明的状态只恢复了60%,每场比赛他最多只能打20分钟。要想在奥运会前找到理想状态,就得靠在本月底在南京揭幕的钻石杯了。

  姚明第一场上场12分钟得11分,第二场上场20分钟得16分,昨天,姚明不仅首发出场,还罕见地打满了第一节和第三节,全场一共打了20分钟,得了6分,还有3次抢断、3次盖帽和2次失误,其中大力灌篮2次,篮下的威力终于重现。姚明复出之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状态回升明显。

  姚明目前状态还不能打满全场比赛时间,他目前的恢复状况制约了他拿球后的判断,也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

  姚明的好友刘炜表示,姚明现在的状态只恢复了60%。对于姚明复出后的状态,尤纳斯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但在姚明的上场时间上,他也得充分征求姚明医生的意见。“姚明目前仍无法打满全场,我始终在与姚明医生确认他到底能打多长时间,目前可以确认的是,在奥运会上,他上场时间肯定会比现在长,毕竟奥运会比赛要比斯杯比赛重要得多,我们会积极应对、解决这个问题。”

  “明郅”组合首次亮相

  在姚明复出的前两场比赛中,姚明和王治郅在5号位上相互轮换,在大部分时间内,“联郅”组合是中国队的核心组合。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明郅”组合首次亮相。

  第三节还剩5分39秒,王治郅替下易建联,姚明和王治郅首次在比赛中登场亮相。不过,“明郅”组合尚欠默契,第一次配合就出现了一个失误——王治郅将球吊到内线的姚明,球弹在姚明手上出界。但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姚明在高位掩护,王治郅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一个三分球,一切如同两年前世锦赛的重现。紧接着,姚明在掩护时吃到了斯杯的第一次犯规,王治郅拿球被抢断,紧接着又是一次犯规。但姚明在篮下的强力盖帽,直接造成朱芳雨打出快攻,双手扣篮成功。

  “我们有三名优秀的大个子,他们在场上都得相互适应对方的节奏,这只是一次尝试,并不是奥运会打法。”尤纳斯说。

  “这是很长时间来我首次和姚明配合,还不是很熟练,相信时间一长就会默契得多。”王治郅在谈到和姚明配合时说。第二场打安哥拉,王治郅发挥失常是中国队败因,但这场比赛,大郅拿下了和王磊并列全队最高的13分。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杭州电)

  容祖儿握手姚明

  一头卷发,一身休闲打扮的歌坛天后容祖儿昨天现身杭州黄龙体育馆,身为斯杯形象大使的她亲自为中、俄大战举行开球仪式。

  在举行开球仪式后,容祖儿和姚明握了手,这是容祖儿第一次见到姚明,也是她第一次来现场观看篮球赛。“姚明他好高啊,真的,我要跳起来才能看到他的脸。”容祖儿一脸兴奋地说,“姚明是中国最伟大的篮球明星,他回来参赛,肯定能给中国队带来奖牌。”

  “第一次在现场看球,非常兴奋。”在比赛过程中,容祖儿不停地合着音乐节拍,有节奏地鼓掌。

  

(责任编辑:范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