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5000奥运会专职人员完成英语特训 获奥组委肯定

奥运裁判与明星老师共同回顾培训经历
奥运裁判与明星老师共同回顾培训经历

明星老师示范课堂
明星老师示范课堂

明星老师与媒体互动,展示精彩教学游戏
明星老师与媒体互动,展示精彩教学游戏

    搜狐体育讯 再过22天, 举世瞩目的第28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将在北京的国家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EF英孚教育承担的针对本届奥运会专职人士的英语培训工作已近尾声。今天,EF英孚教育特邀即将踏上奥运赛场的特殊学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赛项目裁判长冯晓东、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竞赛团队综合事务经理高峰以及2008年奥运会跳水项目裁判王克楠与媒体分享了此次奥运英语特训的学习体会,并为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圆满完成任务助威。

冯晓东、高峰和王克楠都坚定地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将信心百倍地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这三位奥运官员的信心与EF英孚教育的卓著培训密不可分。作为全球最大私人教育机构, EF英孚教育于2007年被北京奥组委指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目前为止,EF英孚在英孚培训中心、特殊裁判训练营以及通过网络,利用先进的学习系统,已经为近5,000名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裁判员、赛事人员和翻译工作者提供了语言培训。

  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冯晓东、高峰和王克楠与EF英孚教育明星培训教师 Ricky May共同回顾了自去年3月起的难忘培训历程。

  2005年加入英孚教育的Ricky May对于英语培训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Ricky指出,此次针对北京奥组委官员的培训除了教授这些官员语法、词汇等英文技能外,特别注重培养他们在特殊语言环境下的应用能力,通过各种互动或游戏的方式,使受训者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率的学习英语。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赛项目裁判长冯晓东特别提到一次令她印象深刻的培训。当时,Ricky为了训练裁判员在四周嘈杂、高压的情况下正常听说英语,专门设计了如何在压力下运用英文的课程。他将以往的奥运赛事录音或是时钟滴答声大声地播放,给学生营造紧张杂乱的氛围,然后由两个学生互猜对方手中的字谜。这种方式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在有压力的情况下讲出英文,更能培养他们大声讲出英文的信心。冯晓东表示,这样的培训使她克服了容易紧张的心理障碍,现在她已经能够完全自信的在各种环境中运用英文和各国友人交流。

  另外,对这些有着特殊身份的学员帮助最大的还有Ricky针对某些非英语国家的英文口音问题设计的听力课程。Ricky解释说,许多外国友人都将在奥运前后来到北京,其中必然会有非英语国家的公民而且英语相对薄弱,练习与他们交流的能力是十分重要也是必不可少的。通过让学生相互听,说不同国家的名字以及对其计分方式的形容来完成此项练习。

  Ricky补充说,为了使这些受训官员能够在短期内达到预期效果,除了上述的课程之外,EF英孚还设计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例如教授奥运赛事名称,学习叙述性的交流,练习听说的交流,对地点的描述,对人物和相貌的描述等等。同时,Ricky表示,通过这一年多的培训,他为自己的工作感到十分骄傲,也为受训者优秀的培训成果感到欣慰和自豪。他说:“这是全体英孚人和奥组委官员共同努力的成果。We’re ready!我对英孚学员代表中国出色完成与世界沟通的任务充满信心!”

  此外,EF英孚教育还与北京奥组委合作出版发行了《奥运英语100句》和《残奥会口语读本》。5月7日,英孚创始人Bertil Hult先生还应奥组委邀请专程从瑞典飞赴广州,成为一名参加奥运火炬广州段传递的光荣火炬手,EF英孚教育的卓著培训以及为北京奥运会所做贡献得到了北京奥组委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评价。

  英孚教育中国区成人英语事业部副总裁吕荣庆表示:“能有机会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是英孚的荣耀和骄傲。此时此刻,看到每一位受训人员能够如此熟练地听说英文,我感到十分欣慰。作为官方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英孚为这一盛事的顺利举行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所有人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中国加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