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与世锦赛前三同组 李楠:不太多考虑对手

  北京时间昨天,北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结束,参加奥运会的球队全部产生,搭上奥运“末班车”的德国队、希腊队分在了中国队所在的B组,该组另外3支球队是美国队、安哥拉队、西班牙队。6支球队中,有3支是2006年世锦赛前3名球队,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对于这一分组形势,外界较为一致的看法是,中国队分在了“死亡之组”。该组中,强大的美国队曾3次在世锦赛折桂;西班牙队也曾获世锦赛冠军,4次获欧锦赛亚军;希腊队曾两夺世锦赛第4、1次获第3;在国际篮联最新的排名中,德国队排第9,中国队排第11。可以说,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哪一个都不好惹。

  篮坛名宿张卫平分析说,中国队只有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和德国队,才有可能晋级8强。中国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均为第8名。而从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表现看,中国队的状态还远未达到最佳,核心姚明的状态也只恢复了60%左右,姚明与队友的配合也成问题。因此,中国队的奥运之路将不会平坦。

  张卫平说,如果姚明状态平平,其他队员的主观能动性就必须加强;如果其他队员存在依赖姚明的心理,那么中国男篮的情况会更糟。

  “我觉得现在我们不用太多考虑对手,而是做好自己的事。”前锋“小李飞刀”李楠知道分组形势后,平静地说:“这次斯杯暴露了一些问题,尤其是配合上我们还应该更娴熟些。”他认为,欧洲球队打法大同小异,个个都很强,到时场场都是硬仗。“我一直相信,只有经过奋斗和努力获得的成绩,才是最值得骄傲的。”

  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表示,安哥拉队是中国队有较大希望战胜的球队,而A组的整体实力更均衡,中国队要想杀出重围获得具有历史性突破的成绩,难度很大。不过,他认为,中国男篮正值黄金时期,姚明已确立在NBA顶级中锋的位置,易建联更加成熟,中国队也是一支让对手头疼的球队。他建议大家应淡看抽签结果,不要人为营造恐慌氛围。“既然抽签结果无法改变,中国队的当务之急就是进行有针对性地备战,尤其是要盯紧最有可能与中国队争夺B组出线权的德国队。”

  (记者赵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