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900年第2届巴黎奥运会 女性首次进入奥运赛场

  女性首次进入现代奥运会赛场是1900年在法国巴黎的第2届奥运会上。

  1896年在首届奥运会上,由于在古希腊只允许男子参加奥运会以及当时社会对妇女的偏见,妇女被排斥在奥运会之外。第2届奥运会是作为巴黎世界博览会的一部分而举行的,以开放著称的东道主法国率先派出了女运动员参赛。由于法国是东道主,顾拜旦和国际奥委会虽仍反对女子参加奥运会,但难以施加更多的影响。接着,英国、美国等也相继派出了女运动员参赛,使女运动员人数达到了19人。虽然这次女子参赛未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认可,她们也只参加了网球和高尔夫球的比赛,但却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