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飞天”相伴奥运 “敦煌艺术”在天津展出(图)

  7月22日,《丝路放歌 情系奥运——2008年敦煌艺术大展》在天津展出。图为展厅一隅。郭晓帆 摄影

  中新网天津7月22日电 (王媛)倍受关注的《丝路放歌 情系奥运——2008年敦煌艺术大展》今天在天津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由天津博物馆与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展出面积2200多平方米,展期为3个月。展出内容包括6个敦煌石窟复制洞窟、10尊敦煌彩塑复制品、一组中心塔柱佛龛、50幅敦煌石窟壁画临本、10尊敦煌石窟彩塑真品、10件敦煌花砖、10件敦煌藏经洞出土文献真迹等。


  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表示,“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灵魂,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是“人文奥运”的基本内涵。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在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举办敦煌艺术展览,目的是通过这一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艺术,传递奥林匹克运动友谊、和平、进步的理想和愿望。

  为配合此次展览,天津博物馆从馆藏300卷敦煌文献中甄选出10件最好的藏经洞文献进行展示。“这些珍贵的敦煌文献,大多品相完整、书法优美,几乎涵盖了从南北朝到隋唐五代的敦煌文献精品,其中大部分都是独一无二的孤本,弥足珍贵。”天津博物馆馆长陈卓说。

  此外,天津博物馆亦将其馆藏1942年张大千组织弟子赴敦煌临摹的敦煌壁画手稿中的10件精品一并展出。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