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服装刮"中国风":德国印汉字 瑞典借鉴旗袍

   北京奥运会临近,不少代表团都发布了奥运比赛服装,包括出席开幕式穿着的礼服、平时穿着的休闲服和比赛穿着的战袍。俄罗斯、德国、加拿大等体育强国都将“中国元素”融入奥运服装设计,既时尚又亲切,同时也拉近了与中国观众的距离。

  德国队:印上汉字 方便中国观众加油

  加拿大代表团红色运动服上竖着排列三个大号汉字“加拿大”。加拿大代表团还有一款白色短袖T恤,上面用枫叶造型组成在中国表示好运的阿拉伯数字“八”。据说设计中还有中国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灵感。

  德国代表团将穿着传统的白色服装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每件衣服背后都有两个大大的汉字“德国”,德国奥委会主席希望这样的设计能博得中国观众好感,为德国运动员加油。德国代表团运动员休闲T恤上面,还精心设计了一条中国人所喜欢的“龙”,边上印有“谢谢北京”4个汉字。

  瑞典队:旗袍元素 表达对中国的友谊

  瑞典奥运代表团负责队服设计的挪威设计师奥斯介绍, 这次队服设计,设计师们使用了旗袍、中山装等中国服装的设计理念,采用瑞典国旗的蓝黄两色,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瑞典运动员制作特别的队服。瑞典奥委会主席林德贝里认为,用中国服装设计理念为瑞典奥运代表团制作队服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服装的融合能增进中瑞两国之间的友谊。

  俄罗斯代表团这次目标是“比中国队多拿一块金牌”,而他们希望获得天时地利的举动,则是特意在运动服上秀了一个中国特色非常鲜明的“凤凰”。似乎希望借北京奥运会让俄罗斯体育浴火重生。

  美国队:数量多 每个队员竟配20件T恤

  美国队前几天向奥运选手发放了北京奥运会参赛服装。有意思的,这次发放服装更像是逛超市。奥运参赛选手推着手推车来到一个堆满服装的仓库中选择满意的服装,甚至还有皮带和箱包。据发放服装的负责人冈萨雷斯介绍,每个队员领到的服装包括20件T恤、10件外套、10条裤子、两个双肩包、4双鞋子和7顶帽子。美国队此前已经发布了奥运休闲装,他们选用了时尚品牌Polo,白色的V领网球衫绣有“北京”中文字样,其间又用上了红白蓝条纹的点缀,这件款式会不会在奥运村最流行呢?

  日本队:穿着清凉 羽球女队裙装超短

  日本代表团公布的奥运服装和往届区别不大,男士是黑色裤子白色上衣,女士则是红色裤子白色上衣。但各个项目服装差异很大,当羽毛球队服装发布后,两名试穿的女队员羞得笑了起来,原来新款羽毛球装备采用连衣裙设计,而且按照东京街头超短裙设计的裙摆,非常短。短到什么程度?两名羽毛球女选手坐着,即使用手压住裙摆,也有“捉襟见肘”的感觉。

  设计师说这样可以体现运动美,服装还绣着日本特有的赞美女性的瞿麦花。在日本代表团正式场合穿着的西服上,统一绣有日本人喜欢的樱花。本报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