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沙滩排球 > 08中国沙滩排球动态

奥运会沙滩排球赛资格赛结束 中国三对选手胜出


  总计历时一年半有余的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资格赛于22日正式落下帷幕。在国际排联最新公布的男、女队伍积分榜中,中国队共有三对选手胜出——— 男队为徐林胤/吴鹏根,女队是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这三对选手将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会,而且极有可能为国人带来惊喜。

  经过不断的努力,中国沙滩排球队进步显著,成绩斐然。在北京奥运会积分赛中,中国男队的徐林胤/吴鹏根参加了24站比赛,获得了5块银牌,1次季军,9次第五名,其中包括了2007年世锦赛第五名。

最终以4600分排在北京奥运会积分榜的第五名,昂首进入北京奥运会。

  中国女沙在奥运会资格赛的成绩更为可观。田佳/王洁在24站比赛中,获得了1次冠军、8块银牌和5次季军,其中包括2007年世锦赛亚军,以5500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薛晨/张希则获得了2块金牌、3次亚军和5次季军。2007年世锦赛,她们获得了第四名。这样,薛晨/张希以4700分排在资格赛排名榜中的第四名。

  毫无疑问,徐林胤/吴鹏根、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这三对选手已然具备了征战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不过,由于沙滩排球比赛由两人组成,积分也由两人共享,出于争夺奥运会资格、国内资格以及伤病等因素,有出现拆对而重新组队的可能,因此,目前的奥运会积分榜也有可能出现变化,国际排联最迟将于7月27日公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终的参赛名单。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