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名词解释 > 奥运名词

奥运名词解释:奥运赞助商

    搜狐体育讯 奥运赞助模式,从上到下,依次可分为——国际奥委会顶级赞助商,也叫TOP赞助商、奥运会赞助商、国家奥委会赞助商等,不同层次,要价不一样,回报也不一样。

  顶级赞助商拥有在世界范围内使用与奥林匹克相关的各种标志的权利,并享有在奥运会期间电视广告宣传等方面的优先权。

  国际奥委会挑选全球赞助商具有排他性,即国际奥委会在同一行业只挑选一家企业。 要想成为全球赞助商的企业必须具备两个基本条件。一个条件是申请企业必须是国际化大企业,目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TOP全球赞助商已有联想、可口可乐、柯达、斯沃琪钟表、源讯、恒康人寿、三星、通用汽车、麦当劳、松下电器、VISA等11家企业。另外一个条件是,申请企业要资金雄厚。据统计,TOP计划目前推出5期,赞助费已经从最初的4百万美元涨到了5千5百万美元。

  市场人士分析,包括2008北京奥运会在内的第六期TOP计划,赞助费预计将突破6千5百万美元。

  此外,成为赞助商后,企业还往往要拿出至少3倍于赞助费的资金用于市场推广,才能收到预期的宣传效果。而对许多曾经“拿金子当银子卖”企业来说,奥运商机不容错过。20世纪80年代初,三星在韩国只算是个二等角色。在与金星社(现在的LG)的竞争中,三星把握住1986年汉城亚运会的宣传机会收到上佳效果。此后,三星又把目光投向了奥运赛场,成为TOP全球赞助商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招。2001年三星品牌价值64亿美元,全球排名第42,而到了2002年,其品牌价值已经达到83亿美元,跃居到34位,为2002年百强品牌中升值幅度最大者。

  “奥运不是简单的一个体育盛会,奥运从某种角度来说是一个全球的经济盛会。通过奥运可以改变全世界对你的认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