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泰国女网明星受特别邀请 将连续参加4届奥运

  新华网曼谷7月23日电(记者凌朔)泰国女网明星塔纳苏甘原本并未获得北京奥运参赛资格。不过,就在22日晚,她突然获得国际网球联合会的特别邀请,原因是她在最近两个月的国际大赛中表现十分出色。由此,她成为泰国参加北京奥运的第51名运动员,也是泰国历史上第二位连续参加4届奥运会的运动员。

  泰国网球协会秘书长班那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2日晚,国际网球联合会向泰国网球协会通告了请塔纳苏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特别邀请。“国际网球联合会说,塔纳苏甘之所以会得到特别邀请,是因为她在今年6月和7月的表现出色。”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荷兰公开赛中,塔纳苏甘击败俄罗斯名将、法国公开赛冠军萨芬娜;而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她又击败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最终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她的表现的确十分出色。”班那威说。

  据悉,塔纳苏甘的父亲威叻猜,一名在上世纪60年代曾代表泰国参加奥运会的前国家篮球队队员,将作为塔纳苏甘的教练随同她前往北京。

  “我为我的女儿能前往北京感到高兴,这也许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因为她已经31岁了。”威叻猜说。

  而塔纳苏甘本人也说:“我必须要把握住北京奥运会这个机会,给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落幕赛。”

  此前,在泰国历史上,只有游泳选手拉塔蓬曾连续参加过4届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