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中原古都展新姿 河南亿万民众盼祥云境内传递

  新华网郑州7月23日电(记者郭久辉)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尤其是祥云火炬25日至28日即将在河南传递,近亿中原人热盼奥运,喜迎“祥云”的气氛越来越浓厚。

  绿城郑州将是河南圣火传递的第一站,火炬传递经过的郑东新区的街道两旁,绿草茵茵,繁花盛开。

作为郑州市新的标志性建筑的艺术中心和国际会展中心,将作为火炬传递起跑和终点,虽然圣火还没到来,这里已经被装点一新,彩旗猎猎,彩带飘飘,充满节日气氛。与此同时,七朝古都开封、千年帝都洛阳、甲骨文的故乡安阳等其他传递城市,也都已经梳妆扮靓,做好了迎接祥云圣火的准备。

  中原人喜盼奥运圣火的热情,更是早已在民间开始传递。郑州外国语中学校长毛杰是一名火炬手,她告诉记者,一支火炬点燃周围一片激情,全校很多老师学生天天都关心着圣火哪一天能到郑州,盼着能到现场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开封市年过60的火炬手苗润圃自从被推选为火炬手后,每天坚持跑4000米,他说:“我们要展示中原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火炬传递不经过的城市也积极参与迎奥运的活动。地处焦作的河南理工大学的20多名大学生利用暑假,开展社会实践,深入社区、乡村宣传奥运会常识,使更多人了解奥运精神和理念。新乡、南阳等地离退休职工每天清晨在公园等场所歌唱奥运歌曲。

  火炬传递活动河南组委会副总指挥、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政府副省长孔玉芳介绍,按照安全、顺畅、有序、节俭的原则,河南已经做好了迎接奥运圣火的各方面准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