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08奥运中国代表团 > 最新动态

成都"最稳金牌"落选 最后一刻与奥运会擦肩而过

  本报讯(记者 王智)中国各项目运动队昨日纷纷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本项目的奥运参赛阵容,中国队本次派出超过600人的庞大军团参赛,中国代表团将经过审核名单的过程,于25日正式对外公布中国奥运阵容。

记者昨日了解到,被媒体誉为“成都最稳一枚金牌”的武术项目成都选手周竞,在最后一刻与奥运擦肩而过。

  四川力量变动不大

  武术是北京奥运会特设项目,周竞去年夺得武术世锦赛男棍冠军,不仅是四川历史上第一个武术世界冠军,更成功进入奥运阵容,今年的好运北京邀请赛他又轻松拿下男棍和南拳项目冠军,无愧于该项目中国第一人。因此四川武术界看好他奥运前景,豪言 “参加就是一枚金牌”!记者昨日辗转联系上周竞时,他已回到成都家中,电话那头的周竞有些失望:“遭刷下来了,我还是在电视里看奥运会吧!”家人都劝周竞振作,这点困难也难不倒阳光少年,周竞希望有幸参赛的队友和东南亚的武术精英能在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示武术的精髓。

  记者昨日通过四川各运动队得知,作为夺金点的川将大都进入奥运名单,体操的邹凯顺利入围奥运名单,赛艇项目李勤将参加女子双人双桨比赛。本来参加皮划艇四人项目的王凤、杨雅莉情况有变,有消息说杨雅莉在最后时刻遗憾落选,昨日已经回到四川。蒋文文/蒋婷婷和王娜都将作为主力参加花游比赛,殷剑参加帆板比赛,郑洁晏紫是网球项目绝对主力。中国女子垒球队黎春霞、周怡、于汇莉和女子曲棍球陈朝霞和张益萌也进入名单,射击选手曹逸飞和羽毛球选手谢中博入选也没有悬念。

  羽举排暂时保密

  在中国一些优势项目上,名单出炉反而显得艰难,女排的悬念是自由人张娜是否入选,她重回国家队后和队友几乎没有什么磨合的时间,而女排现在最需要的是阵容稳定。举重很多项目上,中国无论派谁都有极大把握夺金,因此名单出炉变成技术含量很高的选择,据说杨炼将争夺首金,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不幸落选。

  上海方面出炉的奥运名单中已经没有羽毛球女单选手朱琳的影子,有消息说张宁最后时刻取代朱琳入选奥运阵容,不过乒羽中心昨日指出名单还在考虑中,不排除最后有变数。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有不少新的夺金点,其中包括男女蹦床项目,但男子蹦床世界冠军叶帅已经证实自己落选,取代他的是陆春龙。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