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6大焰火创意助兴开幕式 鸟巢焰火测试燃放成功

  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奥运会开闭幕式营运中心主任王宁和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焰火大师蔡国强一起,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的诸多创意。王宁介绍说,届时将有6大焰火创意贯穿开幕式始终,营造欢庆、热烈的奥运会气氛。

这也是北京奥组委首次对外发布关于开闭幕式的核心信息。

  开幕式焰火燃放贯穿始终

  据介绍,焰火燃放的第一个创意是与文艺表演和仪式程序的结合。以往开幕式焰火燃放一般在结束时,而本届开幕式焰火将贯穿始终,燃放不同的焰火。第二个创意别具吸引力,为了突出奥林匹克主题和特点,造型融入奥林匹克的形象和意义,届时将燃放特殊造型烟花,将奥林匹克历程展现出来,通过焰火体现走进北京、走进中国,表达中国百年奥运期盼成为现实的喜悦。

  第三个创意与科技密切相关,焰火燃放将体现高科技成果,有多种新的燃放技术,推出空气发射等。第四个创意是突出绿色奥运、环保奥运,使用部分微烟火药,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负面影响。第五个创意是营造开幕式焰火场内、场外的一致效果,届时开幕式焰火不仅在“鸟巢”场内,包括整个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都会当做一个整体。最后一个创意是焰火品种创新,新品种不断推出,比如芯片造型烟花、特效礼花弹等。

  “鸟巢”焰火测试燃放成功

  据介绍,7月16日鸟巢已经进行了焰火测试燃放,并且取得了成功。当时测试燃放的比例和8月8日开幕式一样,测试结果表明,焰火燃放对鸟巢内部没有任何影响,对现场观众也没有任何影响。开幕式将有更完善的燃放方案,焰火燃放将更为严密、更加精彩。

  另外,本着节俭办奥运的理念,此次燃放总体费用很低,焰火占开幕式总费用很小一部分,甚至不到1%。开幕式焰火燃放场内和场外结合,将整个北京城都变成开幕式的燃放现场,让每个北京市民都体验到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欢乐。燃放地点从永安门到天安门、什刹海到鸟巢,以及居庸关长城,共有73个燃放阵地。

  焰火总量约3万支,与仪式相配合,用在关键的地方,每次燃放的量并不大,主要是爆发力强。同时,本次焰火燃放特别注重在无毒材料上下工夫,并使焰火具备低温、低射光,在照片、电视上效果更好。A19a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