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焰火大师蔡国强:开幕式上龙腾夜空 2008张笑脸

  7月16日,国家体育场进行了首次烟花试放,北京的夜空绚丽多彩。8月8日开幕式当天又将会是一个怎样的盛况?奥运会开幕式的烟花创意和设计者,享誉中外的焰火大师蔡国强昨日介绍了他的艺术构思和艺术效果。

  蔡国强表示,中国是火药和焰火的故乡,在所有的开闭幕式里面总会有很多焰火,焰火在烘托气氛和制造欢乐上能够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焰火团队从2005年开始,花了两三年的时间进行准备,我们的目标是不仅仅只局限于烘托气氛,而是要跟整个表演仪式紧密结合起来。

  “升国旗、唱国歌以后,从鸟巢一直到龙形水系22个燃放点,一直打出红牡丹和黄颜色的龙,这些燃放就是用电脑系统控制的,使它在几秒钟里面横穿3.5公里。”蔡国强说:“晚会刚开始,从永定门经过天安门到鸟巢有29个燃放阵地,以表现第29届奥运会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这是有强烈理念性和主题性的焰火燃放,我们通过特效焰火开发达到的,可以带动晚会的开始和主题的陈述。”

  蔡国强透露,在表演高潮时会把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数千张笑脸照片进行展示,天空也同时会打出2008个笑脸的焰火。在圣火点燃以后,居庸关长城和鸟巢的空中会有一个造型,表现出古今同步、跨越时空的对话。“至于到底是什么具体的造型?我们只能说到这里为止,希望大家等待那个瞬间。”

  本报记者陈开李勇

  本报北京专电

  焰火一飞冲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