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罗伯斯发威四次跑进13秒 频繁挑战极限豪赌奥运

  昨日凌晨,国际田联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古巴小子罗伯斯以12秒91的惊人成绩夺冠,实现国际田联赛事的七连冠,并在一个半月内,连续跑出12秒87、12秒96、12秒88和12秒91,四次跑进13秒大关的惊人战绩,显示出其绝佳的状态和惊人的稳定性。

  罗伯斯的横空出世带有颠覆性,他不仅改写了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还在大赛前持续保持竞技高峰,向“大赛前大热必死”的克拉克现象挑战。很明显,罗伯斯备战奥运的模式就是以赛带练,频繁而疯狂地挑战自己的极限,挖掘自己的潜能。比如,通常状况下,在确定自己稳拿冠军的前提下,选手一般会在冲刺的最后时刻有所保留,但罗伯斯每次夺冠都以领先第二名0.2秒左右的优势夺冠。

  我们倒不担心刘翔的压力,倒是对罗伯斯的“高烧不退”产生了疑问。从以往比赛中可以看出,他最怕被别人追赶,而此前他赢得太轻松太顺了。这是否意味着天下高手如特拉梅尔、奥立弗都在避其锐,而像刘翔一样养精蓄锐,在奥运赛场上厚积薄发?另外,我们一直怀疑,罗伯斯这种不顾一切挑战自己极限的备战,是不是在赌奥运。搞不好的话,到了奥运会,他真有可能成为强弩之末。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