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黑龙江晨报:奥运追求无价

  比赛如戏,主角们为冠军而生,配角们却能让这出戏更出彩。

  如果没有吴敏霞、赵颖慧或是王楠,北京奥运赛场自然会少了许多悬念。对于郭晶晶这样的一姐们来说,老二们的存在是一种督促,而对于观众来说则是一种福气。



  没有人生来就是冠军。现在高高在上的体坛一姐、一哥们往往也是在老二的位置上磨练多年才等到了出头的那一天,张怡宁、郭晶晶都是典型代表。竞技体育中,“一去二来”的现象再正常不过。这是自然规律,不可避免。事实上,在女乒或是跳水这样的冠军团队里,队员们的实力本就接近,能够坐稳球队老二的位置已属不易。

  当然,拼了一辈子却永远也上不了冠军领奖台的也大有人在。这是竞技体育残酷的一面,却也体现了体育精神最可贵的一面。即便永远站在亚军的位置上仰望胜者,这些赛场上的“千年老二”们同样值得我们尊敬。金牌固然珍贵,但是对于理想的追求却是无价的。

  冯 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