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射箭队奥运名单解析 一老带二新女队待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 今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射箭协会公布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人员名单。

中国射箭男女队均为一老带二新出击奥运。

  与射击队一样,中国射箭队也是通过奥运选拔赛提早确定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选。女子方面是来自山东的张娟娟、辽宁的郭丹以及江苏的陈玲成为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的幸运儿;而男子方面则由新疆名将薛海峰和黑龙江选手姜林以及最终搭上末班车的广西小将李文全组成。

  女子以老带新突破团体

  通过这份名单,人们不难发现,这是一份以老带新的组合——张娟娟是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银牌得主、并在2006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夺得个人冠军;郭丹虽然2002年就进入了国家集训队,但年仅23岁,她是2007年世界杯韩国站团体冠军队的成员;21岁的陈玲2006年才入选国家队。

  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将诸如亚特兰大射箭奥运会银牌得主何影、被誉为天才少女的钱佳灵等名将并不在列,这位名叫陈玲的小将能以黑马的姿态打败她们,射下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功底自然深厚。而正是这名小将,极有可能是中国摘掉“千年老二”帽子的有力武器。

  早在2007年3月的射箭队奥运选拔赛上,陈玲就在女子反曲弓70米比赛中以345环的成绩打破了沉寂两年之久的341环全国纪录。接下来,她又在9月的射箭亚洲锦标赛上获得反曲弓个人铜牌。在11月的全国射箭锦标赛上,陈玲又再次帮助江苏队夺得反曲弓女子团体赛的冠军。根据各站奥运选拔赛的成绩,陈玲和张娟娟是最先突出重围、确定席位的选手。

  男子两老一新渴望突破

  作为前中国男子箭坛的标志性人物——永富军的落马恐怕是最让意外的。这位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选手本来在历时一年的选拔赛上稳居榜首。但在从今年3月开始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中,他的状态却开始低迷,积分从第一跌至第三。在最后的在“生死战”中,永富军未能进入八强,而广西的李文全获得第一,在积分上超越永富军,搭上奥运末班车,将携手新疆名将薛海峰和黑龙江选手姜林征战奥运。

  2001年就进入国家队的薛海峰个人最好成绩是2001年亚锦赛团体亚军,来自广西的李文全去年在国家队的12名队员中还排名倒数第一。但随后他一直表现稳定,并坚持到最后的奥运选拔赛。可见,这位今年21岁的年轻人具有相当好的心理素质。

  与韩国队和欧美诸强相比,中国男子射箭队的实力稍逊,个人项目很难有夺牌希望。同时由于三人配合时间较短,默契略有不足,因此团体项目也不见客观。(搜狐体育 何烃烃)

  以下为中国代表团中国射箭队奥运名单:

  射箭队

  领 队:郎 维

  教练员:田渝陵、练国富、郭梅珍(女)

  管 理:孟繁爱

  医 生:刘宝富

  男运动员(3人):薛海峰李文全姜 林

  女运动员(3人):张娟娟陈 玲郭 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