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社区也有奥运安保志愿者 74岁老人参加义务巡逻

  本报讯(记者 高薇)照看居民晾晒在外的衣服、被子,盘查外来可疑人员,清理小招贴,捡拾白色垃圾……24日,沈阳市大东区400名奥运安保治安巡逻志愿者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他们将在各自居住的社区,负担起治安巡逻、公益服务等多项工作。

  74岁的魏素琴老人,家住沈阳市大东区和睦亭社区。从5月1日起,她第一个加入了街道组建的奥运安保治安巡逻志愿者队伍。“我每天4点半起床,去家附近的公园练剑,回来收拾收拾,吃点早饭,7点钟准时上岗。”

  作为一名治安巡逻志愿者,魏素琴没有固定的“岗位”,她的工作就是和其他4名老人一起,在小区内巡逻。“谁家有电动自行车停在外头,我们就帮着照看点。谁家孩子放学独自回家,我们也在楼洞口给听着点。”

  魏素琴因为在最近3个月的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了奥运安保治安巡逻志愿者先进分子。“奥运会马上就要开了,我们的工作也绝不能懈怠下来,还得加把劲啊!”被评为先进分子后,魏素琴老人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