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热门评论

北京奥运会网球群星荟萃 盘点缺席的大牌球星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题:谁缺席了奥运会网球比赛?

  新华社记者王集旻 王英诚

  奥运赛场是球员实现国家荣誉的最好舞台,对于网球运动员而言,更是四年才有一次的夺取“金满贯”(四大满贯和奥运金牌)的机会。

但相对于能让职业网球运动员赚得盆满钵满的四大满贯赛,奥运会经常被一些顶尖球员忽略过去。

  不过,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群星荟萃,堪称豪华,是网球作为奖牌项目回归奥林匹克后阵容最为鼎盛的一次;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排名世界前20的精英球员差不多都表示要来北京,尽管如此,依然有少数大牌球星缺席了比赛。

  男子方面,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星都将悉数到场,最大的遗憾是排名第六的美国“帅哥”罗迪克未能前来。网球赛季漫长而艰苦,奥运年更是让一些赛事扎堆进行。由于前有温网和北美硬地系列赛,后面美网接踵而至,罗迪克更愿留在家里潜心修炼,等待自己擅长的美网。女子方面,俄罗斯美女、世界排名第八的恰克韦塔泽拒绝代表俄罗斯队参加奥运会比赛。

  天性散漫的法国人也是缺席的大户。球风华丽的法国“男一号”加斯凯在中国很有人缘,曾在去年亮相上海大师杯年终总决赛,但他拒绝了法国网协的奥运参赛请求。今年澳网亚军、有“法国阿里”之称的特松加也在家称病休战。女子方面,先是“女一号”巴托丽拒绝代表法国队,法国网协竟跳过雅典奥运会亚军莫雷斯莫等一干名将、选择了因伤两年没打球的老将皮尔斯。搞笑的是,皮尔斯也辜负了法国网协的美意,宣布因伤退出。同时,莫雷斯莫因为只被给予双打名额,也愤然退出法国队。

  此外,男单世界排名第11位的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对奥运会虽然跃跃欲试,但无奈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四名球员参加单打;在人才辈出的西班牙,沃达斯科因为排名第五而无缘奥运会。俄罗斯女将兹沃纳列娃也因为同样原因被国家队排除在外。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男单男双双料卫冕冠军、智利人马苏,这位曾经排在世界前十的名将早已跌出前100位;若按世界排名,智利人根本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国际网联在关键时刻将一张宝贵的外卡给了马苏,而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其中的游说起了很大的作用。

  费德勒在今年法网期间说:“我要第一个站出来维护马苏。他是卫冕冠军,如果他不能参加奥运会,那谁还有资格呢?能做到在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