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陕西奥运军团:秦凯领军至少十人 三秦期待爆发

奥运冲金 秦凯加油

  有多少三秦体育健儿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之上呢?昨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举行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确定总计有639位运动员荣耀参赛,但并没有公布运动员的完全名单。“暂时我也没有拿到完全名单,但按照现在情况来看,我们省应有十多名运动员入选。”参加此次大会的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向本报记者介绍道。

  部分运动员被选定

  因为代表团部分参赛运动员的核实工作,还需要一些等待国际单项运动协会确定。
所以包括举重等项目的部分奥运参赛运动员无法得到确认,这也令昨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暨誓师大会上的运动员详细名单没有公布。

  据了解,在举重等项目上中国运动员参赛人数已经确定,只是运动员的最后确定还要相应国际单项运动协会确认,其中包括尿检检测结果等。所以参赛总数可以确定,只是人选还存在变数。

  在早前的国内各单项奥运参赛选拔中,我省多名运动员已经被各项目的国家队确定参赛。其中最早获得参赛资格的就包括跳水运动员秦凯,射击运动员武柳希和郭文珺,以及武术太极组合项目上的吴雅楠等人。

  在今年三月,进入各项目国家队集训队的我省运动员超过50人。“其中的大多数注定是陪练,是为其他备战选手制造气氛,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中途退出。”当时便有省体育局人士介绍说:“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会放弃,大家都是在为北京奥运会做备战。”

  目前,女足的刘华娜和男足的万厚良,以及赛艇上的苏辉等多名运动员,已经确定参赛北京奥运会。

  三秦体育期待爆发

  就目前形势来看,陕西籍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舞台上表演的空间更大。换句话说,在下个月这些健儿很有可能在奥运赛场上为我们带来惊喜。

  射击是我省各项竞技体育项目中历史最悠久的,射击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届数和人次都是最多的。北京奥运会上,我省有两名运动员武柳希和郭文珺参赛。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武柳希,在比赛经验方面无须多虑,而至于运气,那应该是运气轮也轮到头上了。

  最近备战训练中,武柳希的状态十分平稳,并具备冲击最好成绩的可能。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文珺则是被国际射联定义为“无懈可击”。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中,郭文珺就会出场,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曾经淘汰陶璐娜的郭文珺不会手软。

  陕西体育的奥运金牌纪录里,只有跳水一个项目的名字。在最近两年国际大赛中斩获无数奖牌的秦凯,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最稳定运动员之一。而且在双人项目上,他和王锋的动静合一,已经令许多国际高手折服频频,在北京奥运会上秦凯已成为陕西健儿里最有望夺得金牌的选手。

  尽管武术只是北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但它受关注的程度依然很高,作为武术的发祥地,陕西武术的荣耀也会在吴雅楠身上得到继续。

  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的三秦健儿。而至于暂时没有被完全公布的田径运动员名单,三秦健儿朱艳梅、蒋秋燕、杨明霞以及王铮等人亦有很大希望。“但愿他们都能够入选,一并在北京为祖国争光,为陕西争光。”李明华局长说道。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采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