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即时快讯

开封传递开始 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领跑

    奥运官网7月26日讯 奥运圣火今天进入河南境内传递的第二站开封。今天早上8时10分,随着河南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王立群高举“祥云”火炬在河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起跑,奥运圣火在开封的传递正式开始。

    王立群198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任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史记》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两汉魏晋南北朝文学,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作为主讲人之一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今天的传递共208名火炬手,他们将通过手手相传,让奥运圣火与千年古城开封完美结合。在众多火炬手中也不乏明星火炬手的身影,除首棒是河南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王立群、第2棒是有“中国长城”之称的中国女篮前主力中锋、河南籍女巨人郑海霞、末棒北京奥运会会微“中国印”的主创者张武外,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大山等也将参与今日的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