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棒球队奥运名单解析:国棒队恐为最后一次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将于8月13日至8月23日举行,比赛地点是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棒球场。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于8月22日和8月23日举行。

  中国队将凭借着东道主的身份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他们的首个对手是老牌劲旅加拿大队。

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其余队伍都参加了 资格赛。他们分别是美洲区资格赛前两名美国队和古巴队,欧洲区冠军荷兰队,亚洲区冠军日本队,奥运最后资格赛前三名韩国队、加拿大队和中国台北队。

  北京奥运棒球比赛实行大循环赛制,在预赛中每支队伍都要与其余7支队伍进行比赛,预赛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排名第一的队伍将对阵排名第四的队伍,预赛第二名对阵预赛第三名,胜出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争夺冠军。本届奥运会是中国棒球队首次参加奥运会赛事,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参赛,因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取消了棒球项目。这对刚刚起步的中国棒球联赛打击很大。

  中国棒球队24人参赛名单:李晨浩、王 楠、徐 铮、李韦良、吕建刚、张 力、陈 坤、卜 涛、陈俊毅、刘 凯、孙国强、郭有华、王 伟、杨 洋、贾昱冰、张玉峰、贾德龙、侯凤连、孙 炜、孙岭峰、张洪波、冯 飞、李 磊、王 超。

  2003年,中国棒球协会和MLB取得联系,希望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能推荐一位优秀的教练执教中国队,一方面可以将美国的训练方法带到中国,另一方面也可以将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带到美国。美国人吉姆-拉菲沃就这样成为了中国棒球队的主教练。2004年亚洲锦标赛上中国队获得第4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棒球队一路闯关先后战胜印度尼西亚队、巴基斯坦队、菲律宾队,超水平发挥以6比1击败韩国队,但接下以1比13惨败给日本队,又以1比3不敌中国台北队,最终没能取得出线权。

  中国投手的快速球球速普遍不到140KM/HR,跟世界一流的投手普遍投出的150--155KM/HR的快速球,相差太大,在打击上很容易挥棒过慢,而打不到球,却一流投手投出球变化多端很难捕击,快速上升或快速下沉球是在150--155KM/HR的快速下投出,在比赛中很难压制对手的打击,中国队棒击手通常只能望球兴叹。防守观念更存在较大的差距,场内的垒手在判断上常出现误差,协防补位,忘记补位常造成失分送分。

   奥运会男子棒球比赛,从实力上古巴队、美国队、日本队整体水平最强,均能做到攻防俱佳,是争夺金牌的前三强。中国台北、韩国、荷兰、加拿大这四友队伍则水平相当,难分仲伯,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依靠东道主身份首次参赛的中国队,拿下任何一个对手都绝非易事,垫底可能性极大。(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