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铁人三项奥运名单解析:重在参与爆冷希望较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6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中国代表团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大名单,其中铁人三项的名单也随之揭晓,“铁娘子”邢琳将领衔铁军冲击北京奥运会。

  在这个备受冷落的项目上,中国队共获两张女子组和一张男子组门票,这也是中国第一次获得铁人三项男子组奥运资格。

  在最终揭晓的名单中,男队方面,王大庆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女队方面,老将邢琳顺利入选,张一也获得参赛资格。

  铁人三项是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新设的比赛项目。中国铁人三项的运动水平一般,但在2005年,中国女队夺得了亚洲锦标赛的个人和团体冠军,并在日本世界杯赛上取得了第11名的好成绩。

  去年12月底,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冬训动员大会后,中国铁人三项队便前往海南海口开始冬训,其中运动员共有13名,包括7名女队员和6名作为陪练的男队员。由于我国女子项目水平相对较高,本次冬训队伍重在突出重点,即女子项目,力争取得比上一届雅典奥运会第40名更好的名次。1月中旬,队伍将驻扎云南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从3月底开始,队伍陆续参加了世界杯、亚锦赛等相关奥运资格积分赛,并顺利获得了奥运入场券。

  根据规定,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男女各有55个参赛名额,世锦赛前3名、各大洲冠军均可直接晋级奥运赛场,此外,东道主和外卡各有1个席位。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获得两张女子组和一张男子组门票。28岁的邢琳曾取得世界军体运动会的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在铁人三项世界排名中曾达到20多位,去年9月份“好运北京”世界杯赛上取得第17名的佳绩,目前世界排名第38名。

  可以预见,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老将邢琳将领先中国“铁军”。但是就参赛前景来说,并不乐观。女子项目中,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德国、新西兰等欧美国家以及亚洲的日本实力强大,中国队要争取好的名次并不容易。男子方面,中国实力较弱,在亚洲,日本、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等在实力上均高出中国队一筹。因此,男队的奥运参赛目标是重在参与,在比赛中学习和提高。

  搜狐体育 张英----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铁人三项队奥运名单:

领 队:许海峰

教练员:黄光泉

管 理:陈笑然

男运动员( 1 人):王大庆

女运动员( 2 人):邢 琳、张 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