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开封火炬传递 > 开封最新消息

开封站火炬手大山:传递奥运圣火 纪念祖父祖母

  新华网开封7月26日电(记者马邦杰 朱祥)北京奥运圣火26日在河南开封传递时,能说一口流利汉语的加拿大青年大山出任倒数第二棒火炬手。他说,能在河南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是对80多年前曾经在这里工作的爷爷和奶奶最好的纪念。

  据大山介绍,他爷爷是一名外科医生,1922年至1925年曾与妻子在河南商丘的一家医院工作过。他说:“那家医院就是现在的商丘第一人民医院,我曾经去过商丘很多次。我这次被联想集团选拔为火炬手后,就希望能来开封跑火炬接力,这也是距离商丘最近的举办火炬接力的城市。解放前,开封是河南的省会,相信爷爷和奶奶曾经来过这里很多次。我在跑火炬时心里一直想着他们。”

  大山现在的身份是加拿大奥委会特使,主要工作是为加拿大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提供咨询。他说:“加拿大代表团对北京了解很少,前段时间我专门为他们写了一本书《大山指南》,介绍北京和中国。”

  他说,28日他将到北京奥运会证件办理部门领取自己的证件。届时,他将正式成为加拿大代表团的一员,重点负责加拿大代表团与中国方面的协调工作。他说:“我今后两个星期没敢安排太多活动,就是为了让自己保持高度的灵活性,能随叫随到,帮助加拿大代表团做些协调工作。我提供的是义务劳动,没有任何报酬的,但我那个证件能通行北京奥运会各个比赛场馆,并且还可以随加拿大代表团一起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这是个仅次于当火炬手的荣誉。”(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