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08梦之队 > 08梦之队动态

“梦八”拿加拿大开涮 科比领衔上演120-65狂胜

科比的神勇能坚持多久? 新华社发
科比的神勇能坚持多久? 新华社发

  中国男篮奥运会首个对手、科比领衔的“梦八”队,在北京时间26日于拉斯维加斯进行的首场热身赛中,以120:65狂胜加拿大队,三大主力安东尼、韦德和里德得分都达到20分,科比等球员的出色防守成为美国队取得55分巨大分差的关键。

  “小皇帝”詹姆斯因脚踝受伤缺阵本场比赛,韦德进入首发阵容,这也是韦德在过去4个月中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他前5次投篮全部命中,全场斩落20分。里德替补出场也斩获20分,科比虽然只得15分,但他的压迫式防守却给加拿大队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本场比赛是美国队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的完美融合,全场67投44中,命中率高达65·7%,三分球命中率为50%。梦之队在第一节的配合还略显生疏,主要依靠单打独斗,仅领先对手6分(30:24)。第二节比赛保罗和德隆两名突破能力超强的控球后卫激活了梦之队的进攻,而以科比为首的美国明星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也为球队压迫式防守提供了有力支持,加之里德等投手状态上佳,美国男篮以23分(61:38)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面对失去抵抗意志的对手,在第三节比赛收尾阶段打出一波17:2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9分后,美国男篮早早地锁定了胜局。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