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张国政平静对待落选 坦言不战奥运也并不是狗熊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刘阳 顾涓) 在得知自己无缘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重队的奥运冠军张国政和世界冠军杨炼都相对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张国政说他对举重事业的奉献“无怨无悔”,杨炼则坚定地表示,她还会继续训练,争取参加下届奥运会。

  当记者拨通张国政的电话时,这位34岁的老将正在家里陪妻子吃完午饭。他说他其实一天前就已经知道自己落选的事实了,张国政说:“今天名单一公布,我就有尘埃落定的感觉。其实我追求的是一种心路历程,要对自己有个交代,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无怨无悔。”

  对于和自己同一级别、即将出征奥运会的石智勇和廖辉,张国政祝福他们能够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同时,张国政说他对自己也深感自豪:“我为奥运会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且7月在大别山训练时还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现在69公斤级的世界纪录还是我的,我不是狗熊。”

  对于是否打算退役,张国政不置可否,他只是说自己“一路走来身心疲惫”,现在希望好好调整一下再做打算。对于奥运会期间的计划,张国政说:“我到时肯定还要看举重比赛!”

  26岁的杨炼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她对无法参加奥运会感到很遗憾,但她不会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