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葡长跑选手里贝罗未获08奥运参赛资格 深感遗憾

  新华网里斯本7月27日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著名女子长跑选手、奥运金牌和铜牌获得者费尔南塔·里贝罗日前仅以7秒钟之差没有达到奥运会女子10000米最低标准——32分钟,未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感到终身遗憾。



  但她表示,如国家队需要将继续代表葡萄牙田径队参加比赛。

  里贝罗是葡萄牙著名的长跑名将,曾获得1996年奥运会女子10000米金牌和2000年奥运会该项目的铜牌,是葡萄牙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此外,她也与中国女子长跑项目有缘,在1996年奥运会女子10000米比赛中,在接近终点前的几十米,她突然加速,超过一路领先的“东方神鹿”王军霞,从中国选手中抢走了这枚即将到手的奥运金牌。4年后,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再展风姿,夺得该项目的铜牌,成为葡萄牙奥运田径史上第一位夺取金、铜两枚奖牌的女选手,她还是目前葡萄牙连续参加过5届奥运会的极个别运动员。

  今年39岁的她,本想再创奇迹,参加北京奥运会,成为葡萄牙连续6次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为了实现这个夙愿和理想,里贝罗在雅典奥运会后仍然活跃在田径场的跑道上。最近一个多月内,为了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她多次参加全国和国际性比赛。令人遗憾地是,她都未能达到奥运会该项目的最低标准。尤其是上月底在里斯本举行的全国比赛中,她尽管取得女子10000米第一名,但离奥运会最低标准用时32分的成绩仍差7秒钟。就是这短短的7秒钟,击碎了她希望6次参加奥运会的梦。

  对于未能实现北京奥运梦,里贝罗感到十分的伤心和遗憾。她日前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说:“我感到很伤心,因为只差一点点(7秒钟),北京奥运梦想的目标泡汤了。”

  尽管再次冲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失败了,但里贝罗表示对自己20多年从事长跑运动决不后悔。她说,即使不能实现连续6次参赛奥运的梦,她还将继续跑。对她来说,参加训练和比赛是一种事业,她感到快乐。她说,如果国家田径队仍旧需要她,她将继续代表葡萄牙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