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中国代表团名单

细数中国奥运军团名单:九大领军人物闪耀北京


  图为:杨威是中国骄傲,更是湖北骄傲

  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庞大名单里,能在许多王牌项目上找到许多声名显赫多年的顶级选手,甚至可以说,他们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领军人物或者说代言人物。

  田径:刘翔

  罗伯斯近日的无限强势,奥立弗和特拉梅尔的咄咄逼人,都让刘翔的卫冕征途显得是那么坎坷,但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是:从雅典奥运会夺冠至今,刘翔依然是世界田坛上最有发言权的人物之一。

  跳水:郭晶晶

  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郭晶晶,无疑是“中国跳水队”这个梦之队的最佳代言人。从2001年到2007年之间,郭在最高级别的奥运会和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统治了女子三米板的世界。

  篮球:姚明

  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尽管与夺金无关,但确实是中国体育运动员里最具有世界知名度的选手。在中国,有姚明参加的篮球赛如同和有刘翔参加的田径比赛一样,不愁不爆棚,尽管这样的体育热很肤浅,却最真实地体现了中国体育迷的内心喜好。

  体操:杨威

  杨威的崛起让中国体操从个别项目突出,迅速转型为全面突出的男子最顶尖队伍,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获得男子全能冠军,让他成为这项历史悠久赛事的第一位蝉联者,曾经的“千年老二”,已经蜕变成为这个项目上最有发言权的至上王者。

  乒乓球:张怡宁

  作为中国的绝对热门项目乒乓球,现在很难说得清谁才是男子项目上的领军人物。但在相对平稳的女子单打方面,张怡宁的领军地位却无可动摇,尽管阵中还有“大满贯”师姐王楠。

  羽毛球:林丹和谢杏芳

  常年累月的世界第一,让林丹和谢杏芳即使自己不愿意,也只能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同时作为雅典奥运会之后真正崛起的羽坛顶级选手,这对情侣没有任何理由在国人面前扮演失败者的角色。

  跆拳道:陈中

  陈中让中国人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韩国国技上也有获得奥运金牌的实力。26岁的陈中已经成为女子跆拳道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获得者(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如果这次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夺冠目标,陈中就将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上三连冠的跆拳道选手,这样的功绩,堪比任何世界跆拳道名人堂成员。

  拳击:邹市明

  虽然曾是中国的传统弱项,但小级别上的飞速突破,让中国拳击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会大有作为,而这其中,来自贵州的邹市明是中国拳击界的旗帜性人物。短短几年,邹在48公斤级别上已经从一名世界级高手,成长为具有统治地位的顶级选手。(孟巍)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