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22雅典奥运冠军无缘北京奥运 阵容微调无碍大势

  日前,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大名单。仔细解读这份大名单,我们会发现有一些名将在最后时刻被换下,遗憾地无缘北京奥运。尽管如此,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大势,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

  黄潇潇(女子400米栏)

  在昨晚奥运频道体育新闻的插播广告里,黄潇潇备战奥运的画面仍然在播出,镜头前的黄潇潇笑得很灿烂。

然而,原本作为田径队夺牌点之一的黄潇潇却没有出现在中国田径队的大名单中。令其退出的一种说法是旧伤复发。

  教练张增慧介绍,黄潇潇的跟腱一直有肌肉劳损,并且在“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前训练中曾拉伤臀大肌。在上周五的队内测验中她的伤势进一步加重。尽管黄潇潇曾提出打封闭也要参加奥运会的请求,但考虑到保护运动员和延长运动生命等方面的因素,田管中心最终还是把黄潇潇从已经上报的名单中撤了下来。

  王旭(女子摔跤)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王旭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带来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摔跤金牌。但是四年后,这位北京籍名将却没有进入中国军团的大名单中。顶替她的,是更年轻也更有冲击力的辽宁小将王娇。

  王娇今年只有20岁,却表现出很迅猛的上升势头。最近两年她状态神勇,她先是在十运会上获得冠军,然后又获得2007年世青赛和“好运北京”国际邀请赛冠军。教练对她的评价是打法凶狠,进攻犀利,颇有男儿气概。在摔跤队的队内选拔赛中,她也在与王旭的较量中连赢三场。尽管用新人换掉了卫冕冠军,但小将王娇仍然有非常大的希望为中国队留住这枚女子摔跤自由式72公斤级的金牌。

  叶帅(男子蹦床)

  2007年蹦床世锦赛上,叶帅为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金牌,同时也和队友董栋一起为中国队带回了两张奥运门票。在之前蹦床队的奥运名单预测中,绝大多数的媒体都认为叶帅将肯定拿到奥运资格,另一名额则将由董栋和陆春龙竞争。然而奥运名单出来之后,人们却发现叶帅的名字不在其上。

  据了解,中国蹦床队的奥运选拔主要根据国内主要几站比赛来确定,其中最重要的一场是2008年5月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在那场比赛中,江苏选手陆春龙表现出色,继获得世界杯系列赛比利时站冠军后再次夺冠,而叶帅只获得季军。蹦床队在叶帅和董栋拿回奥运门票之后曾经表示,奥运会上谁的状态好就让谁上,而现在显然董栋和陆春龙的状态都要好于叶帅。 竞报记者杨萌

  无缘奥运的22位雅典冠军

  跳水:李婷、劳丽诗彭勃、胡佳、田亮 杨景辉

  体操:滕海滨

  田径:邢慧娜

  举重:唐功红、张国政

  跆拳道:罗微

  摔跤:王旭

  网球:李婷

  游泳:罗雪娟

  羽毛球:张军

  射击:王义夫

  女排:张越红、宋妮娜 王丽娜、李珊、张萍 陈静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