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百米飞人战三闪电侠一决雌雄 羽球女单老少出击

  羽毛球:女单老少齐出击

  今日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将是国人瞩目的焦点,张宁和谢杏芳将冲击女子单打的金牌,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也将向着奇迹前进。女单方面,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已经是两连冠,上一届是张宁,这一次会是谁?虽然奥运会前两位中国女子羽毛球的领军人物遭遇低潮,但是谁也不会怀疑她们的实力,只要伤病不影响,金牌是没问题的,包括中国香港的王晨在内,想要冲过中国的双保险,难。

  34岁的张宁和28岁的谢杏芳都把本届奥运会上当作最后一届,张宁为了本届奥运会甚至放弃奥运会前的一切比赛,治疗伤病,恢复状态,在逆境中的张宁没有放弃自己追逐奥运梦想的努力。为在奥运会前恢复状态,在每一堂训练课中,张宁都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在距离奥运会之前不过19天的时候,张宁的竞技状态奇迹般地有了大幅度回升。在经过再三权衡后,考虑到张宁的经验,中国羽毛球队在最后时刻决定派出张宁、谢杏芳、卢兰三人出战奥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朱琳作为替补。李永波总教练的“用人不疑”会有回报么?我们期待着。

  蔡赟、付海峰在前两年有过一段短暂辉煌,但他们很快就淹没在一群高手之中,再也无法出挑。和他们同等实力的组合多达5对。上届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基多/塞提亚万当是夺金第一热门。此外,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马来西亚两对组合钟滕福/李万华、古健杰/陈文宏也完全有能力争金。男双冠军应当是5个冠军中争夺最激烈的一个,因为顶尖高手间实力差距很小,而且没有一支队伍能获得“集团优势”,蔡赟/付海峰如发挥出色同样有机会登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