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工人体育场焕然一新 期待北京奥运续写辉煌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潘治)将于8月6日拉开战幕的足球是北京奥运会最早开赛的项目,但由于赛程设置等原因,北京赛区承办足球比赛的工人体育场将是最后揭开面纱的奥运场馆之一。

  “目前工体的所有硬件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就绪,我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运营调试、检测和磨合,”工体运行团队媒体运行副主任于次28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有过辉煌历史的工人体育场,将在北京奥运会上续写新的辉煌。

  于次介绍说,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工人体育场将在首场赛事的前五天,即8月7日正式开放。届时,场内所有设施将全部启用。在带领一个奥运会官方新闻服务小组熟悉场地的间隙,于次站在绿茵场边手指看台向记者介绍说:“看台上的媒体区,改造后共有222个带桌子的文字记者席和20余个电视转播评论席,其中已为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五大通讯社预留了席位。此外,还有一些不带桌子的记者席,所有媒体席位总计超过500个。”他还透露,工体运行团队已做好了相关预案,以应对诸如中国队表现优异小组出线从而来工体比赛,出现媒体采访需求激增等情况,“届时,我们将通过增发认证标志等扩大媒体席位,最大限度保证媒体采访的需求”。

  “从那边到这里距离是7.1米,我们需要在赛后15分钟内完成这样一些工作……”肤色黝黑的于次在烈日下用英语逐一向新闻服务小组的四位成员介绍比赛期间的各项工作,长度精确到小数点,时间精确到分钟。“我们的工作当然需要这么细致,自从我两年前来这里开始工作,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将所有的工作都落实到最细致之处,”他说。

  始建于1959年的工人体育场昔日曾是北京十大建筑之一,见证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来过这里,工体的历史非常辉煌,”于次满怀感情地说,“如今经历过结构、灯光、媒体设施等多方面改造后的工体焕然一新,正期待着奥运荣光的来临。”(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