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英代表团新闻官称无金牌目标 为伦敦奥运学经验

  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从20日预开村到27日的正式开村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个变化主要体现在运动员公寓的装饰上。公寓区东区大门右侧的C2公寓插满了英国的米字国旗,这座6层建筑,共有大约上百套住房,都属于英国代表团,奥运期间,这就就是他们的大本营。



  漂亮的女新闻官

  当通过志愿者表达了希望采访的请求后,一个面带笑容,很漂亮的英国女士边打招呼边从楼道走向记者,握手后,我们提出希望采访英国代表团团长,这位女士友善地让我们稍等,她去汇报一下。

  数秒后,她笑着走出来告诉我们,团长在开会,可能一时还抽不出空来,有什么要了解的她可以代为回答。走进英国代表团设在C2公寓一楼并不宽敞的一件会客厅里,这位漂亮女士才自我介绍,她叫米里姆·威尔肯斯,是英国代表团的新闻官。采访中,米里姆·威尔肯斯始终面带笑容,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她身高一米八左右,并不是运动员出身,自小喜欢骑自行车、游泳。我们误以为她是运动员的提问,让她对自己的“运动员”身材非常自豪。

  威尔肯斯在北京奥运期间负责英国代表团的新闻工作,她在MPC有一个办公室,赛时还会监督网站,给国内的记者提供素材,负责向外发布英国代表团的重大新闻活动。

  代表团驻地的“英国红”

  英国代表团公寓的门前摆放着一个红色的公用电话亭,而走进英国代表团会客厅,红色沙发是红色的,墙上的英文宣传板也是红的底色,难道他们要把这里装饰成地道的中国特色,让英国代表团成员感受中国文化?

  对于记者的好奇,威尔肯斯说,“和中国一样,英国也有很浓的红色情结。在伦敦,红色随处可见,红色的电话亭、消防栓、邮筒,有时就连火车和地铁车厢外壳的主色调也是红色的。我们把室内外布置的和家乡一样,是为了给运动员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比赛。”

  米里姆·威尔肯斯告诉我们,门外的那个油漆成大红色的电话亭是从英国带过来的,虽然不能打电话,但是英国运动员进入奥运村后,一看这个电话亭,就知道“家”在那里了。

  英国代表团为运动员考虑得非常周到,就连枕头、台灯都是从英国带过来的。

  高度评价奥运村

  米里姆·威尔肯斯对奥运村给予了高度评价:“奥运村非常漂亮,中国元素随处可见。走在奥运村里,处处都让人觉得很好奇。这里的房间也很好,很宽敞,卫生间也很干净。”米里姆·威尔肯斯边介绍,边带我们参观了住处的卫生间和卧室。室内打扫得很干净,洁白的床单上平整铺设着一条红色薄毯,毯子上秀有白色五环,五环下方有“beijing2008”字样,也有“teamGB”的标识。看样子,这毛毯是英国代表团成员的标准装备了。

  米里姆·威尔肯斯对奥运村内的凉亭、木桥、池塘、木门、喷泉,抱有极大的好感。她认为,这些设计体现了中国风格,甚至是公交站牌都凝聚了设计者推广中国文化的绝妙匠心。

  对于金牌,突改口风

  在北京奥运会上,英国将缺席包括足球、篮球和室内排球三大球在内的若干项目,但会参加全部28个大项中20个项目的争夺,其中自行车、赛艇、帆船和田径是他们的夺金大户。

  前不久,英国为其奥运代表团的北京之行定下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为雄心勃勃的目标,他们将北京奥运会上英国代表团的奖牌总数定为35枚,其中金牌10至12枚。

  对于这样的宏伟计划,米里姆·威尔肯斯面对记者时却说道:“这次奥运会,英国代表团没有金牌或者奖牌的具体目标,英国代表团主要目的还是通过北京奥运会学到一些东西。”

  一切为了伦敦奥运会

  米里姆·威尔肯斯告诉记者,英国代表团本次派出了313名运动员和235名官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三名男子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员已经于26日抵达,除了自行车、赛艇、帆船、马术、皮划艇和拳击等强项外,他们更希望在现代五项、铁人三项和跆拳道等弱项上有所突破。

  威尔肯斯说:“通过这次经历,我们的官员和运动员都会学到很多东西,以期办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据了解,8月5日到8月23日,英国将派三位奥运金牌获得者率领150名有望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前来观摩、体验北京奥运会,让这些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感受的同时积累一些奥运经验。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