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中国军团里的双胞胎 蒋文文蒋婷婷泳池征服观众

  近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出炉。在639名运动员中有两对双胞胎将分别在女子花样游泳和女篮竞赛中出战。

  孪生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8岁时被教练选中入行花样游泳,此后十几年一直在泳池中奋斗,并为中国花样游泳带来过不少荣誉,她们最为人所称道的一直都是双胞胎独特的默契和因此产生的出众美感。

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将在泳池里用一曲《雀之灵》征服裁判和观众。

  中国女篮里也有一对双胞胎,姐姐张瑜、妹妹张伟两人1986年生于辽宁,身高都是1.84米。11岁时,张瑜和张伟的个头就长到了1.77米,2001年二人有幸被国青队看中,从此就穿上了国字号球衣。说来挺有意思,每当姐妹俩同时参加比赛,在快速移动中,防守队员往往将她俩盯错,总给对手制造些小麻烦。本报记者 吴 峻 图/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