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中国男女篮将不住奥运村 为躲避干扰留守在原住地

  美国男篮“梦之队”自从1992年开始就有不住奥运村的传统,而中国男、女篮也将步其后尘。中国男篮队员李楠在27日他的博客里透露,他们在奥运期间并不入住奥运村。据记者了解,奥运期间中国男、女篮将留守现在的大本营天坛公寓。

和“梦之队”不同的是,中国男、女篮留守天坛公寓是为了避免外界的干扰,有利于球队的整体备战。

  为避干扰留守原住地

  据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奥运村戒备森严、闲人免进,但每天都会有数百名记者获批进入采访,同时村中也有大量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其中难免会有一些追星族。如果男、女篮住在奥运村,或多或少会受到一些干扰,很可能在村中路上被媒体“围追堵截”。

  为了避免外界的干扰,男、女篮最终选择现在的住地天坛公寓。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天坛公寓,一道大铁门出现在了公寓的门口,把整个公寓彻底封了起来。门口有保安把守,没有专门的证件一律不准入内,连媒体也被通通拦在外面。除了篮球队外,羽毛球队、举重队等多支运动队目前都还住在天坛公寓,这里绝对比奥运村更加封闭。

  训练比赛更省时

  除了避免干扰外,天坛公寓离比赛、训练场馆都很近,这也是男篮选择留守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位队内人士表示:“天坛公寓到五棵松球馆的距离比较近,平时要训练比赛,来回路上就省了不少时间,队员们可以更好地休息、训练。”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也在天坛公寓附近,食堂、篮球场地、健身器材、体育医院一应俱全,非常方便。

  中国男篮已于昨天中午飞赴南京,参加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钻石杯比赛。此外,中国篮协已经作出决定,将邀请小牛队的运营副总裁小尼尔森出任男篮的助理教练。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8年前担任立陶宛队主帅时,小尼尔森当时便是他的助手。

  本报特派记者 廖宇翔 周晓亮 罗晶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lannyli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