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勇闯天涯 身负中国拳击奥运会夺金的重担

  贵州小伙邹市明的名气可与他的个头不相当。他在中国拳击界的名头,就像篮球界的姚明和跨栏界的刘翔。身高1.62厘米,体重48公斤,今年27岁的邹市明,身负中国拳击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重担。

  人们对他寄予厚望是有理由的。

2003年,邹市明的出现,改变了中国业余拳击“不堪一击”的历史。2003年世锦赛,他击败了后来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巴特雷米,为中国拳击赢得了第一枚世锦赛奖牌;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一路淘汰强敌,获得中国拳击第一块奥运奖牌——铜牌;2005年绵阳世锦赛,邹市明登上最高领奖台,斩获中国拳击世锦赛首金;2007年芝加哥世锦赛,成功卫冕的邹市明已然是世界拳坛的48公斤级的王者。他灵活的步伐、快速的组合拳、神出鬼没的拳路,经常有让对手有劲儿无处使的感觉,他的诡异打法,也为他赢得了“狐狸拳”、“海盗拳”的美誉。

  其实,邹市明的身体条件和先天能力并不占优,他身形瘦小,显得形单力薄,臂展较短,另外抗击打能力也比较弱,许多教练员一开始并不看好他。但他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只好不断移动、突然反击再移动,一刻不停游走。渐渐地,他具备了很强的移动和反击能力,锻炼出属于他自己特点的打法。中国拳王自此确立了在48公斤级傲视群雄的地位。(费列娜)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