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齐心备战奥运会 北京出租车过半配同步翻译系统

  全国上下都在备战奥运会,北京的出租车行业也因奥运会的到来发生了新变化。记者昨天在打车时得知,从8月1日起,在北京打车就可实现刷卡消费,而为了更好地为外国朋友服务,北京过半数的出租车上安装了会8种语言的同步翻译系统。

  28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北京东四十条打车去亚运村,刚坐上出租车,就在计价器旁发现了一张卡片。“你是外地人,还不知道吧,从下个月开始,在北京打车你根本不用带钱,就像逛商场一样可以刷卡消费。”司机高师傅一脸自豪地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了解到,自8月1日起,北京市出租汽车将全面启用市政交通一卡通系统,乘客可刷卡支付出租车车费。顾客刷卡消费后,3个工作日内刷卡金额将划转至驾驶员的借记卡中,并可在全市近500个中石化加油站进行全天候数据传输,即出租车司机可在这些中石化加油站刷一卡通加油。

  奥运期间,国外游客将大量进入北京,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届时北京街头将有一半以上出租车配备会8种语言的同步翻译系统来解决这一问题。这8种语言分别是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

  记者在出租车上看到,同步翻译系统和麦克风就在出租车的GPS上面,配备了该设备的出租车在前风挡玻璃右下角有“多语言服务”标志可识别。目前,北京已有96家公司的出租车具备此功能,占全市出租车半数以上。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