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演出展览文化广场 奥运期间北京人尽享文化大餐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周方平、谷正中、林本剑报道:“250台文艺演出、150个中外展览和20个奥运文化广场。”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奥运期间,将有一大批高质量的文化艺术表演,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运动的结合,展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奥运文化活动创下多个第一

  赵东鸣说,从现在起至9月17日,将举行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贯穿整个奥运会和残奥会,这将是奥运会文化活动跨度时间最长、内容最为丰富、参与演出团体最多、艺术品种最齐全的一次文化盛会。同时还举办“相约北京2008”一系列重大活动,包括有亚洲之夜、非洲之夜、拉美之夜、阿拉伯之夜等晚会,来自80多个国家的近2万名中外艺术家将参加演出。

  在北京和其他城市,将举行包括来自国外的艺术、文物、绘画、舌音、雕塑、壁画等展览近40项,国内的展览150多项。此外还有各类文化体育活动,青少年、残疾人专题活动,电影展映交流活动及多项论坛活动等等。

  奥运期间,将设立20多个奥运文化广场,京外协办城市也将举办广场文化活动。

  奥林匹克文化具有两大特点

  赵东鸣透露,这次奥林匹克文化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别具一格的体育展示工作。每一个竞赛场地里,通过现场播报、音、视频的工作,营造出一个很好的比赛氛围,服务于体育竞赛。现在已经组成了34支体育展示专业团队,绝大部分都是大学生和广播电视工作人员。同时,还聘请了74名外籍专家,一共有1700多人参与体育展示的音视频技术和播报的专业队伍。在38个体育竞赛项目分项竞赛的很多场次中将有文化展示和表演。

  “我们为此组建了34个专业工作团队,有7万多首乐曲形成的音乐库,准备了几千小时的视频,特别是为每一个比赛项目都做了专业的视频资料。不同的比赛项目,都有专业的视频和相应的音乐,以求用现代的视频以及动漫手段,让比赛更好看,能够把信息更直接地传达到现场观众的感觉中”。

  另一个文化活动重点是,8月8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的,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奥林匹克博览会。此次博览会是在历届奥运会集邮展基础上发展而成的一次规模大、范围广、水平高的国际性奥林匹克文化盛会,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倡议举办的重点奥运文化活动。来自国际奥委会和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精彩的展品都将在这里展现。国际奥委会新老掌门人萨马兰奇和罗格均出席这次活动。

  

(责任编辑:于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