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跳水“神童”试水“水立方” 古巴开练缺罗伯斯

  再过九天,北京奥运会即将拉开大幕。随着各国奥运代表团相继入住奥运村,这几天的奥运赛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趁着最后的时间,近距离感受一番比赛场地的气氛,成了众多体育明星的首选。

  跳水“神童”试水“水立方”

  昨天上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跳水比赛池迎来了首个来此试水的队伍——英国跳水队,有“神童”之称的小将托马斯·戴利显得兴致高涨,分外引人注目。

  英国跳水队一行人早晨10点35分在“水立方”跳水比赛池边开始了热身训练,队员们都面带笑容,不时互相交谈打趣,气氛显得格外轻松。

  1994年5月出生的戴利今年仅仅14岁,是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他将参加男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比赛。被问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感受如何时,小戴利笑着举起双手竖起了两个大拇指:“我一点也不紧张!我觉得特别兴奋!准备工作也很顺利,一切都很好!”

  11点45分,大约1小时10分钟的训练结束后,戴利高兴地说:“我喜欢这儿,场馆非常好!今天感觉也很好!”

  戴利在今年年初的跳水世界杯上表现抢眼,获得了男双10米台的铜牌,还在今年欧洲锦标赛上摘得男子10米台桂冠,是英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热门。

  英国跳水队领队史蒂夫·弗雷说:“戴利的表现非常稳定,但是他还太年轻了,能拿到什么成绩还不好说,奥运会的10米台上有很多高手。”

  弗雷介绍,英国跳水队将在“水立方”训练到31日,然后将赴西安再进行五六天的训练,之后将回到奥运村准备比赛。

  北岛苦练不想留遗憾

  日本奥运军团的领军人物——雅典奥运会游泳两枚金牌得主北岛康介目前已进入最后调整阶段,并做好了一切准备,下定决心问鼎北京奥运金牌,争取两连冠。

  北岛康介7月27日随日本游泳队进驻奥运村,并两次在水立方进行了“试水”训练。昨天他还特意赶到比赛场馆,观看了队友们的训练。

  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北岛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从6月中旬开始他去美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高原集中训练,其间重点对入水等动作进行强化。虽然在集训过程中身体出现过不良反应,但北岛很快就调整过来了,并认为训练质量较高。在最后调整阶段,北岛着重提高“四轮驱动”(手脚联动)的性能及终点冲刺和触壁动作的训练。届时北岛将身着Speedo高科技泳衣亮相北京奥运赛场。为了减少水的抵抗,北岛还特意将身上的毛全部剃掉,他对记者说:“身体变光滑了,感觉注意力也更集中了似的。”

  北岛的教练平井伯昌对北岛寄予了厚望。他说:“对我来讲,这可能是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实在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在日本代表团的夺金计划中,北岛的游泳金牌已被视为囊中之物。

  在结束“水立方”的初次体验后,北岛昨天傍晚与日本游泳队一起启程赴韩国进行最后集训,他们将在8月初返京。

  古巴开练独缺罗伯斯

  古巴田径队部分选手昨天在朝阳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针对田径决赛大都安排在晚间的情况,一些队员特意选择晚上到体育中心训练。

  不过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的罗伯斯并不在其中,据称,这位风头正尽的“神奇小子”将于一周后抵京,参加18日开始的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

  据古巴奥运田径队教练透露,罗伯斯目前正在欧洲参加数场高水平的比赛,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热身。他计划与古巴队其他几位田径明星一起,5日抵达北京,预留充分的时间调整时差,并适应北京的天气和场地。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罗伯斯将与其他古巴选手一起,住在北京城北部的奥运村。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