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钻石杯两大德比:姚明PK斯科拉 易建联挑博古特

  作为中国男篮奥运会比赛之前最后的热身赛,2008年南京钻石杯于昨日正式开打,(中国男篮比分)。对姚明和斯科拉来说,这次钻石杯更像一次老友聚会,斯科拉一下飞机就念叨“小巨人”,而易建联和前队友博古特却只是点头之交。

  易建联今日将PK前队友博古特,而姚明也有望和火箭队友斯科拉较量一把,两大德比令钻石杯充满了看点。 

  兄弟战

  姚明vs斯科拉

  可看指数 5星

  三个月前,姚明和斯科拉在赛场上握手庆祝火箭连胜。三个月后,姚明和斯科拉在南京握手,不过这一次,他们在赛场上相遇便是敌人。钻石杯上,中国队和阿根廷不在一个小组,不过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两队有1/3几率相碰。昨天轻取伊朗的比赛中,斯科拉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是球队头号得分手,而姚明则是中国队攻防绝对核心,到时两队相碰,斯科拉内线单挑姚明,将成为本届钻石杯最大看点。

  英语磕磕巴巴的斯科拉似乎只听得懂“姚明”两个字,一听记者们提起姚明,他一脸的笑容。在前日的钻石杯酒会上,姚明和斯科拉主演了“哥俩好”的一幕。在酒会开始前,姚明走到斯科拉面前,两个就像在休城一样友好地打起招呼,然后站在门厅的角落里,饶有兴致地聊了很久,说到兴起的时候,两个人还不约而同地开怀大笑。酒会开始后,姚明又“借花献佛”,请斯科拉品尝了南京特产“盐水鸭”。

  当然,一旦两队在钻石杯顺利晋级,兄弟情就该收起一段,留到下赛季了。 

  陌路人

  易建联vs博古特

  可看指数 3星

  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易建联和博古特的前德比也是令人期待。

  在被交易到篮网之前,易建联是雄鹿的首发大前锋,博古特则是队内的绝对核心中锋,不过因为上赛季球队战绩糟糕,博古特多次公开炮轰队友,所以两人交情并不深。

  前日的宴会上,和火箭兄弟不同,阿联和博古特只是在一起寒暄了几句,就各自分开。据悉,整个晚宴上,阿联都忙于发短信,不过谁都想得到,这短信肯定不是发给昔日队友博古特的。

  今日之战,易建联和博古特的德比,更多的是陌路人的正面交锋。

  本报记者 付恺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