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点圣火荣耀跳水女皇当之无愧 三大优势力助高敏

  可能性:★★★

  【优势1】跳水女皇当之无愧

  在运动成绩上,高敏曾经开创过一个长达7年的时代。

  在“一代新人换旧人”的中国跳水界,熊倪、孙淑伟、田亮、伏明霞等名将就像一颗颗流星那样在释放了最大的光芒之后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然而,我们却永远忘记不了那个开创了整整一个时代的四川女孩儿——被人们称作“跳水皇后”的高敏。

  在技术上,高敏无可挑剔,她体型优美,动作轻盈,稳定性好,压水花技术尤为突出,是世界上唯一突破600分大关的女子跳水运动员。在她的时代,她的技术难度和稳定性已远远超过任何对手,是当之无愧的跳板跳水女皇。

  【优势2】历史战绩无人可比

  1986年,15岁的高敏以582.42分夺得女子3米板冠军,创造了世锦赛历史上的最高分。从此,世界记住了这个有着甜美笑容的中国姑娘。

  1987年跳水世界杯,高敏再夺3米板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是高敏的第一届奥运会,在女子3米板的比赛中,她以580.23分的绝对优势获得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22岁的高敏再一次赢得女子3米板的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女运动员。那届奥运会后,正值颠峰时期的高敏激流勇退,留给全世界一片唏嘘。

  【优势3】快乐形象人气极高

  如今,退役多年的高敏仍然拥有极高的人气。现在,高敏与丈夫一起生活在北京,积极参与着中国的各项社会体育活动。在前不久的四川大地震后,她也前往灾区对受灾群众进行慰问。虽然早已身为人母,但少女时代的微笑仍保留在她的脸上。应该说,高敏健康、快乐的形象是其他中国运动员所不具有的,而这也将成为她的一大优势。

  因为脸上永远的笑容,高敏被人们所喜爱,因为突出的运动成绩,高敏被人们所牢记。

  ◆劣势

  淡出体坛影响减弱

  首先,高敏已经作为火炬手参加过之前的国内传递,这将使她在竞争最后一棒火炬手时处于劣势。其次,与现役运动员相比,高敏毕竟已经淡出体坛多年,影响力有所下降。如果从明星效应上讲,她肯定无法超过即将征战本届奥运会的后辈。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