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朱启南北京奥运压力大 怕影响备战父子半年不见

    时报讯 朱启南的父亲朱远有已经半年没见过儿子了,即使是电话联系也是一个多月以前的事。他现在惟一“见”儿子的渠道跟大伙儿都一样——在电视上。不久前,朱启南做了阑尾炎手术,作为父亲的他也是儿子手术后才从国家队教练口中得知的。

   “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怕影响他,他不打电话过来,我们也不会去打扰他。”朱远有说。

    这是朱启南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如果说4年前雅典之行是轻装上阵的话,那这次的北京之战则是压力重重。8月11日上午9点,北京射击馆,朱启南将登场,三个小时过后,一切见分晓。儿子在比赛,爸爸应该在哪里?这个简单的问题困扰了朱远有很久,和老婆商量后,他还是决定不去北京看比赛。“其实我很想去,但是怕影响他。而且比赛那天,肯定会有很多记者到家里来,没人怎么行。我和老婆商量好了,一个留在广州,一个在温州,等着大家。”

   “如果启南拿了金牌,我下午就直接飞到北京去给他庆功。”朱远有补充道。

    8月11日的北京射击馆,少了父亲的陪伴,还有恩师的关注。身为朱启南的启蒙教练,游秀霞说自己肯定会去现场为徒弟加油,不过是在“保密”的情况下,“事先不会和他说,怕给他带来压力”。出于对弟子的厚爱,游教练已经很久没和朱启南联系了。

    身为中国射击队的领军人物,朱启南自然被寄予夺金厚望,甚至有“不拿金牌就是失败”的论调,对此,游秀霞有着自己的看法:“在我看来,启南的主要对手就是他自己,只要调整好心态,发挥出水平,这就是胜利。”

    比赛时间

    8月11日9:00—12:20

    延伸阅读:朱启南在今年参加的3站世界杯比赛中,获得了2金1铜的好成绩。这个成绩让朱启南的世界第一之位无人能够撼动,也证明了他绝好的竞技状态。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这样好的状态非常可贵。这样好的表现也让我们对他在北京卫冕奥运冠军充满了期待。

  (温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