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 08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奥运首发阵容预测:四老带二新 冯坤将上场

  在正式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参赛12人后,中国女排已经做好了站上奥运赛场的准备。谁能够成为首发6将,各个位置上的猜想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悬念。

  先发主攻:王一梅 杨昊

  先发主攻队员其实是中国队目前惟一存在变数的位置。

从今年的几项重大比赛中看,虽然小将王一梅的状态起伏明显,但在这个位置上惟一具备世界级主攻身体条件和强攻力量的也只有她一名队员。与王一梅打对角的另外一名首发主攻很有可能被杨昊占据,毕竟老将杨昊的经验是帮助中国队在比赛中遭遇困难时打破僵局的有力保障。此外当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遇到实力相对较弱对手时,李娟也很有可能首发出场,一方面可以让她感受一下大赛气氛,另一方面也给杨昊一些休息的时间。

  先发副攻:赵蕊蕊 薛明

  在副攻位置上,赵蕊蕊、薛明几乎是不二人选。从奥运会之前的各个比赛中不难发现,赵蕊蕊和薛明所组成的副攻线是中国队发挥最为稳定,状态也相对最为理想的一个位置,“双塔”组合在2008年也成为中国队最犀利的矛和最坚固的盾。

  先发接应:周苏红

  虽然一度考虑让副攻刘亚男改打接应,但中国队主帅陈忠和在2008年的绝大多数时间里还是给了老将周苏红更多的首发机会。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周苏红的状态有了不小的提高,每场比赛周苏红凭借相对稳定的发挥让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小,况且周苏红的一传仍然是中国队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先发二传:冯坤

  即便在一些比赛中还暴露出与队友的配合稍欠默契的情况,但伤愈复出的冯坤在场上仍然给予队友们更多的信赖。冯坤的经验无疑是中国队最为倚重的,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被队友亲昵地称为“熊猫”的冯坤是中国队战术体系中的绝对核心。

  自由人:张娜

  自由人位置没有悬念,张娜从去年接受手术治疗,到如今获得奥运会参赛机会,她已经凭借顽强的努力和乐观的态度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对于张娜来说,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她已不会再有遗憾。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