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会主场馆建设与北京古城建筑布局协调融合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申炜 周芳明)针对外界认为奥运建筑具有浓厚的后现代风格,因而对于北京古都风貌存在影响的说法,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古都风貌保护新闻发布”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谈绪祥表示:“奥运主场馆的建设与北京古城建筑的布局协调地融合在一起。

  发布会上,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介绍说:“在奥运场馆建设规划阶段,就已经考虑处理好和遗产的关系。按照最早的规划,水立方和鸟巢本来在一条线上,现在水立方往北移了一百米,就是为了保护地上文物。在18处奥运场馆的建设先期,进行了考古挖掘和勘探,清理出了历代文物1500件,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还出土了东汉的陶器。从2000年开始,北京市每年投入一个亿资金做好对于遗产的保护工作,8年来政府的投入是9.3亿,社会各方带动所投入的资金超过50亿。

  针对外界认为新建奥运场馆具有浓厚的后现代风格,对于古都风貌存在影响的说法,谈绪祥在发布会上表示:“后期建筑对古都风貌的影响和影响大小的问题,主要看它所处的位置。奥运主场馆分布在传统中轴线的北侧,使原来7.8公里的中轴线继续延伸,使奥运主场馆的建设与北京古城建筑的布局协调地融合在一起。奥运新建场馆从格局上和城市布局上来讲,是对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继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