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比赛场上将三语播报 中英法成指定语言

  在奥运赛场上,38个体育分项的比赛将实现中英法三种语言播报。这是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奥林匹克文化活动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赵东鸣介绍,38个体育分项的竞赛中,有很多场次将涉及文化展示和表演。

在以往的奥运会上,不是每个体育竞赛都有体育展示表演,篮球、沙滩排球会有。北京奥运会将会出现新的“风景线”。在这些项目中,会有拉拉操、武术、杂技、舞蹈、吉祥物表演。“这些演出会营造比赛氛围,在赛前或比赛间歇时做简短的表演。”

  中国第一次办奥运会,体育展示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面对38个分项的比赛,奥组委要组建出一支能够现场用中英法语播报比赛的队伍,通过音频、视频在奥运会上发挥播报功能。

  □ 刘洋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