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开幕式倒数第三次彩排 鸟巢夜练水立方打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昨晚进行倒数第三次彩排

  鸟巢夜练 水立方打灯

  继7月16日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后,针对彩排中发现的问题,以张艺谋总导演为首的开幕式主创团队,对开幕式方案进行了完善。组委会已确定在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前进行三次开幕式的彩排,时间分别为7月30日、8月2日和8月5日。

这三场彩排都将会有部分持票观众进场观看。昨晚8时,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倒数第三次彩排,这也是5月底就封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首次向观众开放。

  观众提前四小时等候

  由于这是开幕式彩排第一次向观众开放,所以很多拥有票的观众都非常积极。记者下午4点就看见陆续有观众来到国家体育场附近,但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和国家体育场要傍晚6点才开放,而正式的开幕式彩排要晚上8点才开始,所以提前到来的观众只能站在一起聊天。张大爷拥有一张彩排门票,他下午3点就从家中出来,乘坐奥运会公交专线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鸟巢”,“能成为第一批观看开幕式的观众肯定要积极点啊。”张大爷告诉记者。由于开幕式彩排不允许带照相机、DV和手机等通讯记录电器,所以对安检就有了更高的要求。

  “鸟巢”“水立方”交相辉映

  除观众外,从下午开始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演员就在“鸟巢”附近出现,有些人很早就化好妆,穿好了表演服装。开幕式上将要使用的各种道具也在“鸟巢”周围出现。其实“鸟巢”从开幕式首次彩排开始就已提前进入“赛时状态”,每天24小时为参加开闭幕式演出的各支演出队伍提供排练的机会。随着夜晚的来临,“鸟巢”和“水立方”的灯光交相辉映,显得格外美丽。据负责“鸟巢”照明系统的工作人员介绍,在这次彩排中“鸟巢”将通过光和影来形成特殊的效果,这在首次带妆彩排中没有的。晚上8点,“鸟巢”里响起了《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彩排正式开始。

  特派记者 陈浩 肖竹(本报北京专电)

  彩排现场严防泄密

  昨晚开幕式彩排,“鸟巢”周边也进入一级安保状态。在“鸟巢”周边几公里的范围内,每10米就有一名武警站岗,在十字路口,则有4名以上的交警指挥交通。据开幕式彩排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彩排,除工作人员、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者和持当日开幕式彩排门票的观众外,其余所有人等一律不得入内。“今晚的彩排,我们这些工作人员都必须同时佩戴两个证件(黄证和绿证),才能进场 。而且进场的每一个人,都要经过安检。”

  由于开幕式演出和点火仪式是北京奥运会的头号机密,所以记者就成为重点的“防范”对象。从昨天中午开始,奥运会新闻中心内就不断有记者在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能观看晚上的开幕式彩排,得到的答案自然是“不能”。据悉,昨晚观看开幕式彩排的大多是北京奥组委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之前都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且所有观众都不能携带摄像机、照相机以及手机进入现场。

  特派记者 陈浩 肖竹(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