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罗奥运击剑冠军科瓦留:夺冠难度大 为荣誉而战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30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悉尼奥运会重剑冠军科瓦留对罗《体育报》特派北京记者说,北京奥运会的接待工作无可挑剔。 据30日出版的罗《体育报》报道,在今年欧洲锦标赛上夺得铜牌的科瓦留对北京印象非常好,“也许是基于两国传统的友好关系,中国人对我们非常友好,接待工作无可挑剔。

无论是奥运村还是训练馆的条件,可以说一切几乎都是完美的”。

  不过,科瓦留说,语言交流还存在问题,“我只会说几个中国单词,如果他们会说罗语,那我们的交流就畅通了”。他笑着说,因为过多地打手势,现在手都“疼了”。

  31岁的科瓦留28日随罗马尼亚代表团的大部分成员首批抵达北京,安顿好住宿后就前往训练馆投入训练。他对《体育报》记者说,离奥运会开幕只有几天时间,他并不感到紧张。他表示,尽管北京奥运会竞争将十分激烈,但他仍然希望自己能夺得一枚奖牌,“每次训练之前和训练结束后,我都会问自己:我做好拿冠军的准备了吗?我有实力向往金牌吗?不过,对我来说,这次夺冠的难度增加了,因为最近几年涌现出不少强劲的对手”。

  科瓦留说,政府将为每位奥运冠军给予10万欧元的奖励,但他并不是冲着这笔钱而争夺冠军的,“更多的是为了荣誉”,因为他酷爱击剑运动。(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