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进行首次公众彩排 观众严格筛选守口如瓶

  观众都是“内部人士”

  “对不起,今天的开幕式彩排不对媒体开放。”30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主新闻中心索要入场券时,却被告知,尽管是带观众彩排,仍要实行对外严格保密。那么,如何实现对外保密呢?随后,记者从一位同行那里得到了一种比较有说服力的解释,“所谓的持票观众,都是奥组委从各个部门严格挑选的人员,比如说,参与到鸟巢等奥运场馆建设的‘内部人士’等,即便是看完开幕式,他们还是什么都不能向外界透露。

”而30日下午在“鸟巢”外面,一位志愿者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但至于其他的细节,就连这位志愿者自己都不知道,“我也只是负责场外的,根本就进不去。”

  据悉,30日晚上的开幕式是奥运会正式开幕前连续三次带观众彩排的首演,接下来在8月2日、5日,还将进行两次类似的彩排,以确保开幕式当天的万无一失。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次彩排上,关于如何点火的悬念依旧不会提前解密,也就是说除了张艺谋团队的少数几个人,其他任何人想知道关于如何点火的答案,仍要等到8月8日晚。

  场外道具透露“蛛丝马迹”

  实际上,近几天从鸟巢中不断传出的音乐,以及川流不息的穿着演出服的人们,也透露出了关于开幕式的一些点滴。原来,每天在鸟巢中,都会进行各个环节的带妆彩排。而30日下午在鸟巢外面,记者也从广场上两组道具中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在鸟巢西侧,有一座长约6米,宽和高各3米的中国古代战车模样的道具,在这个庞然大物周围,则是数百面装饰成鼎的造型的大鼓。就在记者试图揭开大鼓上覆盖的防雨布看个究竟时,一位志愿者走过来礼貌地制止了,至于这些道具是开幕式的必要元素还是被刷下来不用的道具,这位志愿者表示不能透露。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北京奥组委建立的开幕式指挥体系已经投入运行。开幕式演出、安保等各个相关环节的靠前指挥机制也正在实施。此外,针对演出专业设备、特殊装置、供电等各种风险的预案,也正逐一进行调试。

   ■特派记者陈普庄7月30日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