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网民在淘宝网上叫卖奥运空气 今日被淘宝网叫停

  法制晚报讯 鸟巢内的空气85元/袋,奥运火炬传递时的空气65元/袋……一网民在淘宝网上叫卖奥运空气,今日被淘宝网叫停。

  昨天,记者在一名叫ko-zl1314的淘宝网商家的网店上发现,其经营商品为北京奥运空气、什刹海的空气、故宫的空气、北海的空气、鸟巢里面的空气、鸟巢旁边的空气等,有的按袋卖,有的按盒卖,价格从8元到95元不等,并称可根据买家的需要提供北京各个地方的空气。

  kozl1314在商品说明中还表示,他提供的空气可作为纪念,也可作为赠礼,“至于收集空气的过程,本人会把它录下来,到时候一块儿提供给顾客,所以不必担心真假问题。”

  记者发现,已经有38人浏览了该页面,但并没有出价记录。

  记者试图联系该商家,但并未得到回复。

  “开玩笑吧,谁会真去买空气啊?”不少网友表示。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早在2002年就颁布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规定“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奥林匹克标志包括北京2008、奥林匹克、奥林匹亚、奥林匹克运动会及其简称等专有名称及标志等等。

  今天上午,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淘宝网已将该网店关闭。

  “凡是涉及奥运但没有得到奥组委官方授权的,一旦发现,淘宝网都会将其下架。”淘宝网相关人士表示,将严格遵循《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未经授权,禁止销售任何与奥运相关的商品。(记者刘伟)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