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期间食品库存充足 日交易量与去年持平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思海 张旭)北京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许康31日说,奥运会期间北京食品货源十分充足,食品价格会维持稳定,不会出现价格上涨的问题。

  31日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康说,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政府按高于国家规定标准进行了食品储备。

零售企业除了正常周转的库存量之外,还增加了3至5天的储备。“我们的食品货源供应是十分充足的,也是有保证的,不会出现因供应问题而发生物价波动的可能。”

  许康介绍,北京市建立了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制度,“目前储备量可以供应北京市一个月以上。”北京还鼓励大型企业增加生活必需品库存,在日常周转库存基础上,分品种延长供货天数3至5天的库存,保障供给。

  奥运期间,北京周边省市供应北京食品大致情况是,黑龙江的大米,河南的小麦,吉林、河北、山东等地的猪肉,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地的蔬菜,浙江、江西、宁夏的茶叶、水果等土特产品等,货源都能保证有效供给。

  许康说,目前北京市大约每天消耗2000万公斤蔬菜和110万公斤猪肉,交易量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