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特写:以简洁亲切的方式迎接奥运会首位国际贵宾

  特写:有朋自远方来——中国以简洁亲切的方式迎接北京奥运会首位国际贵宾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常璐、孙奕、缪晓娟)红旗迎风招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在阳光下格外醒目。31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专机楼用一种简洁、亲切的方式迎来了第一位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际贵宾。

  在专机楼,中国元素和北京奥运会的标志随处可见。贵宾廊的彩绘贴金、景泰蓝珐琅、汉龙雕刻等使专机楼洋溢着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工作人员也穿上了带有北京奥运会标志的制服。他们说,已经为即将开幕的奥运会做好了各种准备。

  11时55分,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的夫人哈雅公主乘坐的专机缓缓降落在停机坪上。身着黄色套装、怀抱幼女的哈雅公主踩着红地毯走下舷梯,与中国政府代表、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握手寒暄。看到孩子有些认生,翟隽亲切地摸了摸她的脸蛋,孩子马上开心地笑了。

  担任过国际马术协会主席等职务的哈雅公主对奥运会的并不陌生。这位酷爱体育的约旦公主曾代表国家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期间,她还将访问香港并观看马术项目的比赛。

  奥运期间,首都机场出入境人数将急剧增加。据统计,8月4日至8月8日入境的奥运包机将达到150多架次,其中包括80多个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王室成员的专机或包机。为此,首都机场启动了专机楼为奥运包机和专机服务。

  在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首都机场都将用简朴而亲切的方式迎接每一位来自远方的国际贵宾。外交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来京出席奥运会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访华属于非国务访问,因此并未特别安排欢迎仪式。中方将通过提供周到服务表达对每一位来自远方贵宾的热忱欢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